‘都不知道其实我的双眼皮有多深’


未来有一天厌倦了这样子的生活

能够用什么办法去摆脱现状?


我发现了早上上地铁前的那家早餐店的核桃包真的好好吃 有白白的甜奶油 又香又甜

公司这里的地铁站A出口的一家包子店的紫薯包也是非常好吃


记得小学的时候

我天天踩自行车载弟弟去学校 去学校的路上有一家上海灌汤包子店 以前物价低 钱也值钱的时候 包子是一块钱四个 那阵子我喜欢那种莲蓉花卷 五毛钱一个 然后我就买一个莲蓉花卷两个肉包子 弟弟买四个肉包子

下午放学又去包子店买玉米馒头还有莲蓉花卷

后来这个店转手了几次 再之后就直接关门了

到现在还记得那个包子店的阿姨那亲切的笑容

可是再也没有见过她了


回头想了想 自己的人生有太多的人再也没有见过了


学生时代认识的同学 毕业之后会一直联系的没有多少 见面的更没有多少

小学的时候我学习成绩好 性格也开朗 全校老师包括校长主任都只知道我 只要是带过我的班主任和老师 都很待见我 我以前挺自负的 觉得会的东西在课堂上就不需要听不需要学 但所幸的是小学时代的知识真的太简单了 我的成绩一直保持在平均分97分以上 小升初的成绩在初中的班级里排第五 所以初中三年的学号就05


初一第一次月考是全级第一的成绩 使得全级老师都认识了我这么个人  初中的学习难度比小学强多了 但是我本身并不是爱学习的人 就是爱听不听 上课睡觉考试临时抱佛脚考试不作弊也可以拿全班前十名的 可能智商就在那里吧 我也不喜欢死记硬背 与生俱来的记忆力也不需要我去做这种机器人学生 我没有过目不忘的能力但是用心多读两次就能背下来一段话 可是我懒啊 这一懒就让我的成绩开始下滑 尤其是初二之后开始学物理 真的难哭我 我能说我一个物理知识点都没学会过没听懂过吗 我到现在也好奇我中考的60分物理成绩是怎么来的 但是我的化学学得特别好 中考成绩出来之后化学老师还夸我比很多男孩子都考得好呢


好了回归到那些再也没有见过的人这个话题上

不知道他们过得好不好呢


遇到的人太多了 就挑一些 记忆深刻的人来记录吧


1..初中的班长

这个是我到现在都忘不了的男孩子 以前总会想会不会有机会跟他在一起啊 去年之前还总是时不时梦见他 梦里他都是在帮助我 然后还轻轻地一笑 也不跟我说话 但是初中毕业之后再也没有见过了 也没有任何联系方式 就这样在彼此见不到的日子里各自熠熠生辉了 大概他也过得好好


2.我的前男友

当初我想尽办法要和他在一起 到最后想尽办法要摆脱他 今天这个老死不相往的局面大概是我一手造成的 他是我的初中同班同学 坐在我的前面 我以前老喜欢撩他说话 初中毕业之后也没见过面 后来他去了部队 再考了军校 没有实习就转业了 是身体的原因 我跟他其实并不合适 我当初想要跟他在一起是因为想看看在一起之后是不是还会有那种心动的感觉 其实真的没有 到我们第一次分手 我确实难过得哭了三天三夜 眼都哭到肿得像电灯泡一样大 之后就没事了 但是我跟他分手那段时间一直梦见他 梦里的所有内容都告诉我其实他一点都不想和我分开只是迫不得已 后来我们就复合了 复合之后我一点都不开心 到后期是处心积虑地想要摆脱他 可能也是因为那时候老王的出现 哈哈哈哈 前男友太抠了 跟我的三观也完全不一样 就是很不适合我那种 也可以说后期的时候我精神出轨了吧 就跟他说分手了 他刚开始放不下的时候还会来找我讲话 后来直接把我拉黑了 我跟他在一起的那几年见面次数很少 大多数时间都是异地 学生时代也没钱去支付我去见他的路费 经历过这么一段感情也让我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 挺好的 也祝愿他好


3.阿甘

我以为我们会做一辈子的好朋友结果因为她的前男友 我们也老死不相往来了 我总觉得朋友之间连信任都没有那这段关系真的一文不值了跌在地下不会有人愿意捡起来那种破碎 我最近一直在想有一年冬天去她家吃晚饭 下了公交车 她的爸爸开着摩托车来载我们 走了好长一段路才到她家 她家房子比我想象中还要破 还是我家十几年前住的那种瓦房 洗澡需要拿大铁锅煮水 我以前挺心疼她的 觉得他们爸妈把她拉扯大也不容易 也尽可能的帮助她 关心她 说实话我也挺可惜我们到后来变成这样子的关系 可怕没有人知道上天怎么安排你的命运啊 希望她能好好的


4.高三的地理老师

我到现在还记得高三地理老师的笑容 尽管我已经不记得她的名字 高三那阵子我们大文大理 每科每天都会有课 基本上都是连上两节 我地理学得很好 从小就跟大姐说高中选X科一定选地理 结果高考改革 高三学习好艰苦 差不多十年过去了 已经不太记得那些时候是怎么熬过来的 英语老师对我恨铁不成钢 地理老师对我赞不绝口 数学老师也不肯对我放弃治疗 语文老师对我的写作能力头疼极了 历史老师对我是又爱又恨 政治老师对男生才有感觉吧 我从来不觉得她会对我报什么希望 但所幸我政治学得一点都不差

地理老师曾经在班级里夸赞我是她教书十几年来的第一个把整本地理图册印在脑海里的学生只要她说一个地图 我就马上说出在哪一页 谁又能知道我天天一有时间就拿着地理图册在研究呢 我太感激地理老师了 因为她我才有在学习上有自信 现在想想如果在我初中的时候就遇到她 我应该能考上自己想去的大学吧 哪有那么多如果

现在我们都各自安好 就好


还有好多啊 那些以前关系好的同学和师弟师妹 那些说好了结婚会请对方的人啊 毕业之后到现在都没见过 从来不会互相打扰 甚至朋友圈也不点赞评论 


我有一个微信群 从实习那一年的QQ群聊发展到现在的微信群聊 我们五个人很少见面 但是每天都会聊天 说感情深也不特别深 但是群里一天不说话都觉得空虚 有两个已经成了人妻 两个有男朋友 有一个到现在还单身 不过我们都挺好的


希望大家都越来越好


——江堆堆

2019-12-3

下午15:29

评论
 
 
 
 
 
 
 
 
 
© iean_ | Powered by LOFTER